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chwr

梦里花落知多少?

 
 
 

日志

 
 

2014年上期三,四年级英语期末试卷质量分析  

2014-06-27 09:40: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试卷基本情况分析
      本次三、四年级期末考试试卷以新版教材为主要依据,试卷从听、写,两大方面对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和综合能力的考查。试卷题型丰富,考查较全面,着重注重基础,同时也注意了能力的拓展。试卷主要分两大部分:Listening Part和Written Part,共十一个大题。从听力理解,单词积累,理解运用等方面考查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题目分布合理,难易结合,符合学生的知识水平、认知规律等特点。
二、答题情况分析
      1、听力部分  写出你所 听到的单词的序号填入括号,给图片排序和所听句子是否一致,这些题型是对学生单词和句子的听辨能力的考查。根据你所听到的问句选择正确的答语,此题着重考查学生日常交际用语的掌握情况,这些题学生正确率较高,失分较少。
      2、书写方面   大部分学生能够用手写体正确、工整地书写,但还有少部分学生书写不规范,在此题被扣分严重。
      3、笔试部分    找出不同类单词、英汉互译、连词成句这些题型来看,都是注重考查学生对基本词汇和句型的记忆程度,以及掌握语感的流畅程度的检测。除了少部分学生没有掌握单词和对句子的理解外,大部分学生获得的分数还是较高的。
三、存在的不足
      从三、四年级这两份试卷分析来看,还存在一些不足:
      1、单项选择这一题型 ,主要是考查学生对基本句型结构和单词短语的灵活运用,但这次这两个年级的考试试卷,都没有考查到这一题型。
      2、阅读题型可适当增加些,它是对学生语言的运用程度的一个考查,但这次三年级没有此题型的考查,四年级的阅读回答题项较少了些。
四、改进措施
      通过这次考试,也发现了我教学中的不足,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从学生的实际出发,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特别是对差生的关注,因材施教,拿出有效的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力争使每个学生都有所进步,让每个学生能感受到进步的喜悦,增强学生的学习信心和积极性,促进学生在原有的基础上的进步。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