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chwr

梦里花落知多少?

 
 
 

日志

 
 

小学新课程标准中语法教学的几点感想  

2014-12-06 11:32: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过新课程标准的语法教学的内容后,了解到英语语法教学的必要性,同时又不能过分地、枯燥地、生硬地去讲解语法规则。

枯燥无味的英语语法教学,对于小学生来说,就是老师的一大难题,所以,对于三四年级的学生,我着重还是注重他们对英语学习兴趣的培养,首先还是培养他们的语感能力,只有多读多记忆单词和基本句型,以及对课文的背诵,通过这种方式,才能达到一定的效果。三、四年级因为是入门和初学阶段,其中的教材内容比较注重语言功能,很少出现纯粹的语法知识,大都是一些日常交际用语,如:问好;介绍朋友;谈论颜色;谈论动物等。因此,在这个阶段我们在引导学生学会运用日常交际用语的同时可以渗透名词的单复数变化,动词am ,is ,are的用法和have的用法等。

对于五、六年级学生则出现了形容词的比较级;现在进行时;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 There be结构等语法知识。《英语课程标准》明确提出英语教学的特点之一,要使学生尽可能多地从不同管道,以不同形式接触和学习英语,亲身感受和直接体验语言运用。可见,如何使用有效的手段和方法帮助学生学习语法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因此在对五六年级的学生来说,我们平时在交际中、在故事中和歌谣中学习语法。在练习操练中巩固语法结构,在任务中运用语法,通过这几种方式和方法,不由自主的学习了课文的语法知识。

事实上,我们在学习和运用语言的过程中,总是自觉或不自觉地学习和运用着语法。语法是帮助实现交际目的的手段。我们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要不断探索英语语法的最佳教法和积累经验,从而提高教学效果和学习效率。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