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chwr

梦里花落知多少?

 
 
 

日志

 
 

2013年上期四年级英语期末考试试卷分析  

2013-06-27 21:08: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学英语教学评价的主要目的是激励学生学习兴趣和积极性,通过测试来检验他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

      从总体来说,试卷从教材要求和学生的实际水平出发。着重考查学生理解,运用语言的能力。试卷分两大部分:听力和笔试,共十三大题。

     (一)从试题考查的目的和意图来看:

    (1)、测试了基础知识。

    (2)、测试学生的运用能力。

    (3)、考考单词语法知识的掌握程度及运用,看学生是否会灵活运用。

     (二)从学生答题情况分析:

        学生对单词和语法结构掌握不牢。如:一些很简单的单词也要出错,How many后跟名词复数,疑问词Where、 What 、How 、Do、 does 、Is等,一般现在时和现在进行时的人称和数的区别变化,动词分别加s或es,以及加ing 形式,第七大题的连词成句是课本中的句子,基本大多学生能完成,但有两小题是本册后两附加单元的内容,学生错的较多。

    (三)原因分析:

    (1)、有些单词没有记扎实,课文没有正确理解。

    (2)、课文中的固定短语没有及时总结并加以运用。

    (3)、课堂用语的交流太少。

    (4)、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有待提高。

    (5)、课堂练习环节有点薄弱,尤其是基本语法的练习应该多加强。

    (四)今后的教学改正措施:

     (1)、加强课内外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训练。

     (2)、重视基本语法的练习。

     (3)、理解对待学生训练过程中的出现错误,缺陷和不足。及时纠正学生发生的语音,书写等方面的问题。

     (4)、注意对重、难点句型及课文中短语的有效训练。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